夏木

我和先生二三事(壹)

2020.2.8

先生,我前天做梦梦见了你。

我不记得梦到底是怎么样。我只记得或许是你我父母相识,将你介绍给了我。我们最初只是朋友,后来聊得很好,渐渐便感情升温了。

我也不记得你怎样和我告白,或者我向你告白?总之,最清晰的画面就是我们坐在咖啡厅里腼腆地笑着,你伸出手牵住我,比我大一号的手掌很暖和。我们俩就像小孩子,在咖啡厅拉着手,看着对方傻笑,面前都摆着一杯小小的咖啡。

然后是我枕在你的胸口,你身上有柠檬的气味又给我成熟可靠的安心感。我们坐在午后的阳光里,你摸我的头,我在你手心里蹭几下,跟你说,真好。

后来我和你讲起我少时的暗恋。你笑着说我傻,又说你很久前就注意到我了。

我问你是怎么一回事,你只是笑,只是笑,笑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然后揍了你一拳。

故事到这里就已经差不多完了。那天晚上我没有梦见你什么模样,可是我很感谢你来我梦里走了一趟。或许以后我们真的相见了,我也可以告诉自己,我们不过是久别重逢。

谢谢你给我一个温柔的夜晚。

或许那个时候我们的梦是通的,只不过不知道你会不会记住这个梦,记不记得住你曾经乘着晚风来我梦里,我们相见相识,最后幸运地相爱。

评论

热度(2)